宴山亭

长黎

周围一片阴暗,空气中散发着阵阵烟味,一直传入齐珏明鼻中,这股子味道叫人特别难受。

只是齐珏明的视线 一直停留在不远处那堆衣服上。

良久,他的视线逐渐转移,落入身下,那儿是个男孩,浑身透露出一股文弱的气质来,总归是极清纯的。

四下极为凌乱,充斥着暖昧。细看则知,这儿发生了什么,似乎还很激烈。齐珏明只是看着身下的少年,笑容满足。

“齐珏明?你怎么在这!"思绪叫人打断。齐珏明愣了一愣,转时便笑了起来。“噫,昨晚不是你叫我过来的吗?怎么不认帐了,啊,你认不认"他只是一直调侃着。

“认。”少年空灵的声音响起。齐珏明愣住了,他没想到,少年竟是予此回应,少年的面孔在齐珏明眼前放大。身下的少年见此,笑得更为灿烂:"我想,我还不认识你,又或者,认识你"

"但是。令人惊艳的都不会太早出场,我叫魏狰,劳你多多指教。”

“所以,请你勿必喜欢我”

齐珏明愣了愣“为什么?一定要喜欢你?”面前的少年只道:“这算不算一见钟情,误了终生?”又道是乱了眼前人心弦,可叹那惊艳少年竟是不知他的。齐珏明笑笑,道:“我,齐珏明”魏狰听了,又笑"嗯,蛮好听的"

齐珏明闻言,心尖上又叫人刺了一刀。十年暗恋空是付诸东流,他竟是不知他的,惜是上天顾及,命运使他们再次相遇,这一次,他不会旁观的,他要做魏狰故事里的主角,

他勾上的,是他要勾搭魏狰,他上了魏狰,他下贱,可是主角怎会在意路人的眼光,爱一个人没有错。

他也并不是变态,同性恋,只是他心尖上那人刚好是个男孩,他不喜男,亦不喜女,只喜欢魏狰。避下世俗的眼光,他愿同魏狰一起烂在欲望里。

他想。

"所以我很惊艳喽?"半响,齐珏明开口。

“很惊艳,惊鸿一眼,乱入心弦。"魏狰听了眼前人的话语,目光柔和下来,一字一句,认真道来,心尖微微一颤。

你看,人真是种奇怪的生物,明明心在那一瞬动了,心却不承认。

只是,心动并未情动罢了,总会有那么一天,齐珏明会明白的。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事总与愿相违。

齐珏明以为上了魏狰,得了这点甜头,就可以交往了。可惜他不会,十年前不会,十年后亦不会。

十年后魏狰喜欢上了齐珏明吗?这个答案,要用一生去解答。

他总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了。因为太复杂了,所以他不愿向深处想,正因如此,他才向简单想,可是不管怎么想,他都不喜欢他。

余下的不过是好感与惊艳或许,只有好感。

又或许,什么都没有。

主角不会在意路人的眼光,但是主角在意主角的眼光,他要追他!

不是主角对主角的喜欢,而是他对魏狰的喜欢。

-A市

文之珩拎着行李箱下了火车,入眼的就是一个男孩,身着一件白色休闲卫衣,下身着一条黑色牛仔裤,他至死都想要逃离的人-魏狰。

他从深渊里走来。

文之珩抬头,便撞进一双清激的眼睛里,眼睛的主人一直盯着自己,顿生自卑,默默坐远了一些。

魏狰见了,有些不高兴。

五年前。

"喂!你是干嘛的?不午休,跑到天台上来了做什么啊"文之珩听到了一个声音,伴随着晚风,他听到那个声音含着疑惑。

文之珩没说话。

很好听,他的声音,文之珩在心里默默想着。

他太自卑了,不论其他,同是同学,文之珩自知比不上他,哪怕是文之珩自己学习成绩再好。 

哪有什么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

文之珩承认因为魏狰清纯漂亮。

虽然自己看着也怪清纯的。他的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些邪念,如果把他追到手会怎样

虽然都是男孩子,但喜欢一个人又没有错,又不需要全世界人来同意,同性恋也并非是病,想追就迫,追到就成!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追一个就好。

魏狰一看,怎得文之珩不理他了,于是便向前一步步靠近文之珩,直到热气呼在文之珩脸上时,文之珩才后如后觉到,两人的脸不过咫尺近,文之珩手里拿着书。轻轻隔着二人的距离。

他对魏狰吐了口气,道:“礼尚往来。那么……”

他钳住魏狰的手,面对着魏狰,轻轻吻了他。

回忆结束。

魏狰也不避嫌,径直走上火车,拿过文之珩的行李箱,似笑非笑看着文之珩。

“文之珩,好久不见”

“我来迎你了,文之珩”

少年音色暗哑,很是低沉,本该是人间清欢的他,于文之珩而言,不过是来自地狱的恶鬼。谁也不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他是如何度过的,文之珩与他在一起,本以为是两心相许谁曾想是一人单付出。

魏狰看着文之珩低垂的眉目,回忆起来。

文之珩坐在校天台上的一处阴凉地下,太阳照下来,凉风吹过。翻看书本的声音被风声盖过,一阵咚声传了上来。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魏狰,逆风走来的少年穿着清凉,少年感十足。从此,他就是逆了文之珩整个世界的光,少年文之珩的心跳加速,正值初春少年时,不过初春烈阳,风林并梢,春季悠长,心动于时。那个少年正是魏狰。

魏狰走上天台。看到得就是一个少年坐在天台上的一棵树下。

少年明媚似阳光,叫他不敢忘。

他脑子空白了一阵,然后发现自己被占便宜了。

突然被吻,魏狰脑里一片空白,不敢置信地看着文之珩。

双方正值"特殊”时期,谁也僵持不下。

文之珩脸红了又红,哑声道:那 ……"

魏狰先是打断而后又说: “嗯……男朋友?跟来吃晚饭,我记得食堂阿姨做的是红烧茄子,我反正挺爱吃,就是不知道你了。”少年脸色红润,似笑却调笑。文之珩在这风声鹤唳的十六七岁遇见了一个人。那人明媚却可恶,骗了他的感情,又骗了他的青春。

但……如若可以再选一次,他还是会选择魏狰,不为什么,只因那是他的青春。

之后,文之珩就被魏狰牵着手下了天台,迎着晚风朝校门走去,走到了外面的一家小卖部上。

那时魏狰盯着文之珩看,跟他说了句话:“留不住的。”

看着替自己拿行李的魏狰,文之珩开始回忆。

那时文之珩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现在,他才明白-热恋中最爱的少年将对方视为神明,神明救赎了他,可是最终他最信奉的神明没有顾及到他,把他抛弃,离开了他。

他的神明又何曾知道,他是他唯一的信仰。

我为他而活,他为了众生而活。

如果未曾见过阳光,又怎会奢求阳光,若是可以,我愿一直忍受黑暗,我的神明啊,我愿从未遇见你,但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你,为什么我在等神明坠地,化为山丘。可是我再也等不到了,我的神明不是为我下凡的,我的神啊,我信你但更爱你,可惜众生需你,而我自私。我不配说爱你。

普渡众生,却未渡我。往前人生我还有支撑,还有梦想。

往后余生,我什么都没有了,他是我唯一的光。也是我从前今后的深渊。

他是高贵的神明,我是渺小的人类。他不会爱我。

他与我分手,我以为是说笑,却是真的。

他不是人!哦对,他是似人是神的神明,他只是为众生停留在了人间。众生之多,我只一人。一人之少,众生之多。

就只一人而已,他为什么不要我了为什么!

-神明自虚中降临,生于世间。天亮后为光,神明抛弃了我,于暗中睁眸,向众生展示自己的忠诚。

“普渡众生,我来渡你。”魏狰跟他说。

文之珩恍惚地看向眼前少年,他的神明一点都没变。

他想要住进神明的血液,神明却总想着把血流干,他不配爱他,但保护他总没有错。

他想带神明回到家,要个名分。

你看,人一但有在乎的人,就会近乎偏执。

他的故事只有魏狰,将由魏狰聆听,可借他的神明的故事里没有他。

他也只不过是在不懂事的年纪了一场恋爱,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

车站鸣声长啸,魏狰与他对视片刻,然不转身扬长而去。

文之珩心凉了半截,有人给他打电话了。

文之珩就像是街巷里的老鼠,躲在肮脏的角落看着光鲜亮丽的人们。

他的神明……差一点就带他走了。

魏狰带给他很多、温情,冷漠……还有因为魏狰而带给他的校园暴力,但那终究是过去,他想拦住魏狰,可是他做好决定了,他拦不住一个做好决定的人。

-

齐珏明刚给魏狰打了个电话,门铃声便"叮""叮"响个不停。

很快的,魏狰就来找他了,齐珏明打开家门,魏狰上唇含住下唇,冲齐珏明做了个鬼脸,便直接走入房门,一把关上房门,拉住齐珏明的手,将齐珏明按在地上,吻住齐珏明,那吻热烈且霸道,直打了齐珏明一个措手不及,很快的,齐珏明便反攻解子锐,两人滚在地上,持续放肆热吻。口腔中充双方气息,情欲渐渐上升。

齐珏明拽住魏狰,把他拉到卧室,推倒在床上,欺身压上去。

——

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八点了,魏狰已经走了。

齐珏明撑住脑袋,想了想,魏狰这个人,没有温情,只会带给他紧张,他不是很快乐。

人一旦有在乎的东西,就会不快乐。

但人总有追求的东西,就像他,追求就是魏狰。

他现在一贫如洗,但却也有悠长岁月,安稳余生,这些他都想给魏狰,也都会给。

这种爱恋世俗伦理不会理解,但是因为他爱魏狰,所以即使不被理解,他还是爱他。

想也想出了个所以然,齐珏明不在乎魏狰喜不喜欢他,爱不爱他。

因为是他先喜欢上魏狰的,在魏狰忘了他的情况下。

本是自己先爱上,魏狰怎样又如何呢?

只要自己爱就足够了,他怕魏狰也喜欢他爱上他。这份爱他怕他承受不起。这最没有意义了。他想着,便不自觉的掏出手机给魏狰打了个电话,是一个男生接的,声音娇柔,这种娇弱易推到的,不正是这些年魏狰的口味吗?

不过没关系,他颤着声音对那个男孩说:"让他接个电话。”

很快,魏狰接了:"你他妈烦不烦?”

齐珏明颤着说:"你玩吧,别不要我,除了不要我你做什么我都不管,好不好?"

魏狰怒极反笑:“你他妈是我的谁了干什么要你管我没结婚也没恋爱你他妈只要伺候我就行了!咱来是情人关系懂吗?”叮咚一声,电话挂断,自此连接二人的唯一物品也没了作用,变得冰冷,随着齐珏明的心也冰冷的。

太恶心了。

这真的好恶心。

他捧着颗真心对那人,可惜那人竟当他是免费的玩物。

少年之情贵在年少,成人之情廉在成年。所谓年少无知,不过是掩饰真情可贵。成人者顾全大局,也并非是顾盼所有,只是为了掩盖成人的情廉。即是成人者魏狰负了少年齐珏明,少年爱上少年,叹成人不喜,少年又爱。

这一边。

文之珩走在大街上,拿出来一张名片,上面清楚写着魏狰的信息。

-魏狰

-男

-25岁

-xx公司总监

-家住xx路xx街xx号

走过面前的步行街他就走到了魏狰家,忍下心中剧痛,向前走去。

一开门,见到得不是魏狰,而是齐珏明,眼前人他知道得,少年时啊,眼前人足足爱了魏狰三年时,自己与解子锐在那时却在一起了,犹记得那天。齐珏明红了眼眶,哭着对他说:"高一的学弟别爱上高三的学长好不好你不知道得是另一个高三学长爱了他多少年?!”

其实哪有什么后来者居上,不过是前者不争不抢,才叫后来者占了便宜。

如今时光匆匆,峥嵘岁月过去,余下的早已物是人非,人还是当年的人,而心早已不是当年的心了。魏狰怎么可能不认识齐珏明了。若不认识,那夜怎会先叫出齐珏明的名字呢?不过是他不想认识这个人了而且。可是存着二心他还想看一看齐珏明低声下气的下贱样子,像条狗一样。

魏狰叫一声齐珏明,齐珏明就是他忠诚的狗。同样的,对于文之珩他也只不过是恶趣罢了。攻击都给了他们两个,而他嘛,攻击归他们两个,他们两个,归他。

都说要大方。可一旦真正的事来临,谁都想着自己,自私吗不,这不自私,这是人性,人性本有善恶,世上本就没有对与错。像齐珏明和文之珩这样的,叫傻子,魏狰不过是诠释了人性。

魏狰从未负过谁,毕竟嘛,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文之珩和齐珏明也从未输过。

没有魏狰的真心,也就从未相爱,三人痴恋终未果。

“你来做什么"?如从前一般,齐珏明沙哑着嗓子问他。

本是肆意风发少年郎,却因一人毁终生。

这一夜,在无尽箫瑟的夜风下。

八年前,在无尽箫瑟的夜风下。

齐珏明同样的,说得也是这句话,为得都是一个人,但心境早已不一样了。

少年的文之珩遇见了少年魏狰。

人如当年,成人文之珩永远是少年人的心,但成人魏狰远不会是少年啦。

少年总是发着光的。只是文之珩明明带着光的发着光的,从不是老鼠,十七岁的他与二十五岁的他都是发着光的。十七岁的魏狰或许发光,但往后,就不会发光了。十七岁的他拥有全世界。十七岁往后他就如临深渊,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才让本来就渣的魏狰更渣了。

“我……找魏狰。”

“他不在。”齐珏明冷冷道。

“有事找我”文之珩听闻此疏离语言,心下凉了三分。

"没事。路过。”齐珏明听了冷笑,冷冷拆穿文之珩

“他早就走了从前那个家,五年前就搬到这儿了,怎么,你知道他住哪?”

你说坦坦荡荡少年郎,怎会落得此模样?

“有意思吗说你也不会承认?”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我又不会生气,你为什么说都不敢!”齐珏明终于爆发了。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两片雪花,文之珩和魏狰。

他哭着,大声嘶吼着。

“凭什么啊凭什么我又做错了什么我爱了他十年啊十年!我有几个十年?几个凭什么我要忍受这些别人爱上他来到我面前我还要忽你告诉我我他妈凭什么!”

"....不是。”文之珩近乎哀求地说:"他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光,尽管他并是那么好。”

“世界那么大,你要什么没有!他呢你为什么为什么看上谁不好。偏要看上他!”文之珩颤声道:"对不起.....”

齐珏明怒道:“有什么用最后谁也没和他在一起不是吗都是失败者!他对我们没有任何爱意可言!他现在还在gay吧里尽兴的玩着。少你还是少我都没有相干!什么都没有啊!""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他爱我,也不爱别人,就够了。”

文之珩哭了:“生平先憾事,只是,我这一次,还是要放弃他了啊。从前种种,都与我无关了。”他最爱的人和最想逃离的人,与他无关了……

抹了把眼泪,文之珩跑走了,来自于他对魏狰几年的爱意也随着他的脚步散去。

而齐珏明也早已被厌弃,可是他在等,既是选了他,是福是祸,他会不会回头,魏狰就是齐珏明的命。

他说,暗夜来临,他的之前,即为黎明。

评论

热度(1)